茜_日常咸鱼

还是把置顶弄回来吧烦亖了说什么都吞,总之还是不拆不逆左右固定别发私货谢谢合作

两个大男人来迪○尼游玩这种事怎么想都不太对劲

是迟到两周的周命题,于是踩个情人节的尾当做情人节贺礼(?)大概很轻松搞笑傻白甜少女漫画,但是是真的很老梗,一堆废话,而且还很ooc,视角也有点紊乱,写完这个去还债,唉

虽说是一日约会但是整体约会时间长度大概只有三到四小时(毫不留情的戳破)

吃饭这段真的不是我故意馋你们的,我打字的时候也馋呜呜呜,而且我根本没吃过,这些是我看图片想象味道还要描述出来真的太难了,流泪

还有,作者没去过迪○尼,不要期待作者能写什么娱乐设施(……)不过作者为了写这篇文查了好多迪○尼的资料,因为要和真实情况对上查了好多遍餐厅信息和表演时间表,甚至因为时间表大改了一次,已经快犯梦之国ptsd了(流泪)

能接受以上注意事项和作者牢骚的请用温暖的目光看待,谢谢orz

——

某个休息日下午,两个约莫一米九的成年靠谱男性,就这么矗立(?)在东京迪○尼的大门口,惹来旁边路人无数不解而又好奇的目光,以及路过的小孩子的一句:“妈妈那两个大葛格站在乐园门口干嘛?好奇怪哦?”

“木兔前辈,还不准备进去吗。”赤苇无奈的瞟了木兔一眼,却发现对方紧闭双眼在屏气凝神似的就这么站着不动了,甚至一瞬间让赤苇产生了木兔是不是睡着了的错觉,但随后来自对方的大喊打破了自己的幻想。

“不行!!!!”对方使劲地摇了摇头,“让我做好心理准备!!!!”

“木兔前辈,您的准备时间还没结束吗,我们都已经站在门口十分钟了。”赤苇暗暗叹了口气,并扯着木兔的衣袖准备将后者拖往售票口,但考虑到把一个大男人拖到那里过于不美观而且自己还有可能拖不动他于是只好放开了袖子这么说:“不是您冲动消费买了迪○尼的年卡吗?还是两份,把我的份都买好了,您是准备就这么浪费吗?”

“不!买了就是要来玩的!”木兔猛地睁开双眼,大声回答道。

“那不就得了。”赤苇活像是个教育孩子的母亲一般,随即似想起了什么然后再一次拉了拉木兔的衣袖,“走吧?木兔前辈不是一直很想看这里的烟火表演吗?”

木兔有些惊愕地看着赤苇,后者居然还记着这个约定,不过一下子也反应了过来,毕竟对方可是赤苇嘛。他面对赤苇咧着嘴笑了笑,随后趁赤苇还没反应过来木兔为什么无缘无故对他笑时,手中的那可能已经被捏皱了的可怜的衣袖一角不知何时换成了紧握自己不放的手,反应过来对方的用意时也已经晚了,不知何时木兔的笑容已经转换成了“坏笑”,而自己反而变成了被拖往售票口的那个。


拿了份导览册,通过了年卡专用售票口,一进园内,赤苇不禁感叹一声不愧是迪○尼,人多到甚至让自己怀疑是不是整个东京的人口都在这里了。他看了一眼手表,下午五点半,明明已经这么晚了居然还有这么多人,不过今天是周末,这么一想也情有可原。

赤苇环顾了一周,游客尽是带着孩子的家庭,小情侣,在聊天偶尔也会发发自拍的的女高中生们之类。果然两个男人来这里还是很奇怪。赤苇不由得心想。

“烟火表演是在八点半啊……来早了吗……”打开着手中的册子确认着节目单小声嘀咕着,赤苇此时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天时地利他们都没占到(没有确认时间,园内人还多),至于人和……至少现在还不归于讨论范围内。

“赤苇——我饿了!”与拿着册子思绪复杂的赤苇不同,木兔的思想倒是很单纯,捂着自己空落落的肚子向赤苇嚎叫,然后灵光一闪,面向赤苇,“不如我们去吃饭吧!”

“诶,木兔前辈你真的确定要在这里吃饭?”赤苇抽了抽嘴角,“这种游乐园的餐饮一般费用是只高不低的……”

“没事!我请嘛!”木兔小碎步跑到了赤苇旁边,拍了拍他的肩,“正好想带你去之前在网上查过的一家餐厅,我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并对他眨了眨眼。

“??”赤苇有点没有搞清木兔的用意,以及到底他什么时候做的调查,买年卡的时候?但想了想这个问题好像没有什么意义,总之还是顺着他的意跟着他到达了那家餐厅。

虽然园内餐饮的确很贵,但是他们光顾的这家餐饮设施里面还是人很多,只能说不愧是梦之国。他们在门口挤了点免洗洗手液清洁好手,然后勉强找到双人位坐下,赤苇其实还是有点疑惑,为什么园内有这么多家餐厅,木兔前辈偏选了这一家呢?

“那么,我先去排队点单!”木兔向赤苇打了声招呼,然后去排队了,所幸队伍并不是很长,可能大家都已经领好了自己的餐食坐到占好的位置上开始用餐了吧。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刷刷SNS好了。赤苇从包里拿出了手机,打开了line,宇内老师还在取材所以不能打扰他,工作群也毫无消息,大概同事们也在充分享受着自己的休日吧。怀抱着这样的想法,赤苇关掉了line转而刷起了推特,果不其然,充斥着自拍、酒和美食的照片,甚至还有堂而皇之直接发动态说联谊的,在心里默默地说一句不愧是他们,无聊的给他们点了几个赞然后就这么关掉了推特。

“在看什么呢?”传来了餐盘放在桌子上的声音以及木兔好奇的话语,看来是取好餐回来了。赤苇的视线没有离开手机,随意地回答他:“刚刚在刷推特,在感叹我同事们正满喫着休息日呢。”

“原来是这样。”木兔在赤苇对面坐好,“我就想你怎么一脸感慨颇深地看着手机呢。”

“不是正经事真是对不起了,”赤苇笑了下,转而询问起了菜单,“所以你买了什么?”

“你的牛小排米三明治套餐和我的烟熏火鸡腿套餐,”他指了指两个套餐,“赤苇那份的软饮料我选的是乌龙茶,应该没问题吧?”

“嗯,没问题,谢谢,”赤苇对着两人的套餐拍了张照,然后将手机放在了桌子上,把自己那一份套餐移到了自己面前,有可能木兔前辈还真说对了,虽然自己的确喜欢和食,这种米和西式快餐的混搭也实属奇怪,但抹上酱油烤制的饭团代替了一般三明治的面包,中间还夹着牛小排和蔬菜,从颜色上的确是赏心悦目。 作为套餐还配上了薯条和饮料,这样想想其实至少比点单品还划算不少。

然后赤苇看向了木兔的套餐,烟熏火鸡腿套餐,除了夸张以外,赤苇一下子想不出什么其他的形容词,因为除去饮料和薯条,剩下的只有一个大得离谱的火鸡腿,虽然火鸡腿一般都比正常鸡腿大了几倍,但是见到了实物还是令人打了个寒颤。火鸡腿外层包了一层包装纸,可能是方便客人拿着吃吧,不过手拿着真的不会很重吗……

“木兔前辈……您真的能吃得掉这些吗……”不经思考就发出疑问,但对面却一脸疑惑地看向自己,“我觉得还可以啊。”

行,那您是真的厉害。赤苇无言以对,于是只能小声说一句:“我开动了。”然后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烤饭团的焦香混合着酱油的调味,里面的牛小排切成小块,配合蔬菜也不会腻,的确是好吃。不过到头来还是不知道这到底算和还是洋这点令人不爽,但是不爽的心情随着咽下的一瞬间也被吞下了喉咙,毕竟如果被木兔误会成了赤苇不喜欢吃的话不知道有多失落,说实话赤苇也不想看到木兔失落的表情。

“怎么样?好吃吧?”木兔用期待的眼神看向赤苇,等待着赤苇的回应。

“是的,真的很好吃。”赤苇做出了简短而又肯定的评价。

“嘿嘿,我就知道!”木兔得意地用手蹭了蹭鼻尖,然后双手合十,“那么,我也开动了!”,拿起了那有着可怖重量的火鸡腿开始啃下一口开始咀嚼,咽下后又开始大口咬下鸡腿肉,之后也一直重复着这个动作。

赤苇咽下了最后一口饭团,喝了一口乌龙茶拿起一根薯条便看向面前正在狼吞虎咽的人,好心地提醒了一句,“木兔前辈,小心噎着。”话音未落,对面的人却已经放下了曾是火鸡腿的骨头,拿起手边的可乐一口饮尽,爽快的放下杯子,才意识到刚刚赤苇好像说了点什么。“你刚刚说了什么吗赤苇?”

“没,没有。”赤苇抽了抽嘴角,把薯条送入口中。


“呀——真好吃啊!对吧赤苇!”

“嗯,毕竟是迪○尼的餐饮设施,肯定不会差。”

刚从餐厅里出来没多久,木兔就这么大声地说出了自己的感想并试图获得赤苇的同意,赤苇随意附和着并重新打开导览册试图决定下一个目的地。但不料木兔好像已经决定了下一个项目,他刚出餐厅门就看到了花车驶来的影子,他十分兴奋地朝赤苇比划并大喊着,“赤苇——!那边有游行诶——!”下一刻就拉起赤苇的手不给赤苇反应的时间就这么往游行花车的方向跑去。

两旁已经聚集起了人群,赤苇手里攥着还半开的册子,气喘吁吁地瞪了一眼木兔,稍微平复了一下气息,然后开口:“木兔前辈,已经是大人不是小孩了,不要就因为游行而感到欢呼雀跃啊。”然而某人却无视了赤苇的话,拉着赤苇的手径自走向人群,然后另一只手伸进衣服口袋拿出手机开始录像,还一边向赤苇做着莫名的实况:“赤苇你看!○莎刚刚向我招手了!○奇还抛了个飞吻!”

“我看到了,所以木兔前辈不要再向我做实况解说了。”无奈地应和着木兔有点幼稚的行为,并单手拉开包链把册子随意塞进挎包内随后关上,然后查看手机录像的情况:“木兔前辈,虚焦了。”然后手动帮他调整好焦距。

“哦!我光看游行了没发觉。”木兔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像是释然了一般说了这么一句,“果然我没有赤苇在就不行啊——”

“木兔前辈请不要开这种玩笑,”赤苇别过头,“而且不觉得一直牵着手做事很麻烦吗,请松开。”

虽然是这么说,但一直十指紧扣的手和赤苇有点微红的耳根却像是在明示木兔不要放手。

“但是赤苇你还不是一只手完成了一系列操作嘛,”木兔不服的回答道,“所以,我——不——听——”他执拗地紧紧握住了赤苇的手,却小心翼翼地控制着力度以免后者呼痛,继续若无其事地浏览着游行。

赤苇见木兔这么固执,也就放弃了这个念头,却也违心地回握住木兔的手,或者说这才顺了他的意,也说不定?


“哎呀游行真棒!不愧是迪○尼的游行!果然没来错!”刚刚还在被握住的手现在似乎还留有些微触感,赤苇瞄了一眼自己的手,然后看了一眼前面的人,这么回答道,“是这样,但是我们不是来看烟花的吗?”

“诶烟火表演几点开始来着?”前面的那人听到背后的人的话,停下脚步转过身向赤苇发出疑问。

“八点半,现在的时间是……”赤苇也停下了脚步,看了眼手表,“八点十五。”

“啊,那还有时间,我们去挑个位子吧!我看那边就挺不错的!”木兔向赤苇指了指,赤苇定睛一看才发现在树荫底下还有张长椅,可能是为了夏季来园的顾客而准备的吧,不过现在是冬天,更何况已经是晚上了,没有游乐设施的那一块更是人烟稀少,不如说正因为树荫而看不到这张椅子也说不定,想到这里,赤苇不禁有点暗暗庆幸,两人如散步一般走到那里坐下,然后静静地等待着焰火表演的开始。

5、4、3、2、1。烟花绽放了。

真的可以说是壮观,也可以说是美不胜收,五分钟,整整五分钟,转瞬即逝的美丽尽收在两人眼底,虽然声音是很嘈杂,但是两个人就这么呆呆地看着,仿佛在这一瞬,世界静止了一般。

正看着入迷,赤苇却感到了旁边人轻敲着自己的肩头,他缓缓转过身,看到木兔对他说了一句话。

[                ]

但因为作为背景音的烟花过于嘈杂,他听不清,他把手放在耳边,对木兔比了个“我听不清”的手势,却毫无防备地被木兔抱住,就这么在赤苇的唇上印下一个吻。松开后还来不及责备木兔过于突然,面前的人却把一个小盒子递给他,然后在他耳边悄声说了一句。

“情人节快乐,请和我继续度过剩下的人生,赤苇。”

盒子里的东西是什么,也只有他俩知晓了。

——

“下个月也来这里玩吧!”

“是,还得考虑怎么用光年卡呢。”

“赤苇,请你注意一下现在的气氛!不要就这么破坏掉啊!”

“开玩笑的,我很期待下一次,木兔前辈。”

-end.

评论(3)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